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【分享★快乐】圈主博客

感谢上苍我所拥有的…感谢上苍我所没有的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热爱祖国.热爱生活.兴趣爱好广泛的80后小女子~《宝贝梦:【分享★快乐】圈主...网易亿万顶级博客...博客好友38000...总访问量21亿...均占网易亿万博客前二名之列》。欢迎朋友...

口腔自我护理的十部曲  

2012-08-25 00:33:08|  分类: 【健康生活】宝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口腔自我护理的十部曲 - 宝贝梦 - 分享美丽.分享快乐.品味人生
1.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
要减少吃含糖食物的次数, 因为有很多细菌积聚在牙齿及牙龈边缘,细菌利用糖就会产生酸,侵蚀牙齿,引起龋齿。
2.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
要时刻保持口腔卫生清洁,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,做到饭后漱口,早晚刷牙,定期更换牙刷,使用牙线彻底清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。
3.正确的刷牙角度和动作
将牙刷倾斜45度,压于牙面与牙龈之间,刷毛尽量进入龈沟和牙缝间,然后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刷头,用力不要过大,按顺序每个牙齿都要刷到,每次刷三分钟。
4.刷牙齿的外侧
用正确的刷牙动作配合适当的角度清洁上下牙齿的外侧,上牙从上往下刷,下牙从下往上刷,每个都位可重复刷6-8次。
5.刷牙齿的内侧
刷牙齿的内侧时,仍按照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的原则进行,不要只重视刷牙齿的外侧,不重视牙齿内侧的清洁。
6.刷牙齿的咀嚼面
用适当的力量,按前后方向刷上下牙齿的咀嚼面。
7.使用牙线清洁牙缝
小心地将牙线以锯式的动作进入牙缝以免损伤牙龈,然后将牙线贴在牙面,上下移动,就可以彻底清洁牙缝。
8.注意后面牙齿
口腔后面的牙齿亦需要同样注意,完成所有牙齿清洁后,用水漱口。
9.选用保健牙刷和含氟牙膏
用保健牙刷刷能有效地清洁口腔,而又不损伤牙齿和牙龈,保健牙刷的刷毛柔软有弹性,刷面平坦,刷头不大,刷毛末端磨圆。含氟牙膏中氟能与牙齿珐琅质结合,使牙齿更坚固,有良好的防龋作用。
10.定期口腔检查
定期口腔检查,口腔医生会给你提供口腔保健指导和帮助,以保证你的牙齿和牙龈健康美观。

口腔自我护理的十部曲 - 宝贝梦 - 分享美丽.分享快乐.品味人生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