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【分享★快乐】圈主博客

感谢上苍我所拥有的…感谢上苍我所没有的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热爱祖国.热爱生活.兴趣爱好广泛的80后小女子~《宝贝梦:【分享★快乐】圈主...网易亿万顶级博客...博客好友38000...总访问量21亿...均占网易亿万博客前二名之列》。欢迎朋友...

佛说让我  

2013-01-29 14:21:15|  分类: 【备用日志】宝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佛说让我 
佛说:让我普渡芸芸众生。上帝说:让我大开天堂之门。富裕说:让我们远离贫穷。慈悲说:让世界充满爱。
佛说:握紧拳头,你的手里是空的;伸开手掌,你拥有全世界。
我说:合上手掌,你无需拥有全世界;放了拳头,你能包容一切……
天堂乎?网络乎?虚幻、飘渺、无边际,沉浸其中只会变腐化无心。平淡意味永恒,那么我们追求的又是什么——平淡无味的一生?
那一夜之间月圆了,那一刻之后云黯了,那一笑之后你消失了,夜来的时候是借了我的心跳的,月来时我忘却了。
我呢?
佛说:你的魂已在时空间了,披着袈裟念经的和尚,皮囊里裹着有色的欲望。
我说:这个世界没有佛,如果有,便是我:披散了蓬乱的头发、斜搭着无扣的衣裳,我站上群峰之颠,擒住白云。九、佛说心尘
佛说:你心里有尘。
我拍拍手,抖抖衣服,对着镜子整整衣贯。
佛说:心里的尘是抖不掉的。
我茫然四顾,一片迷茫。
佛说:心里的尘只能用心,才能消除。
于是我用力地擦拭。
佛说:你错了,尘是擦不掉的。我于是将心剥了下来。
佛又说:你又错了,尘本非尘,何来有尘。
我领不悟。
佛说:菩提本非树,明镜亦无台。本来无一物,何处染尘埃。我仍不悟。
佛说:悟有两种:顿悟和渐悟。顿悟时,那灵性闪烁的一刹那,犹如霹雳惊醒了沉睡的大力神,劈开了混沌。抓住火花的瞬间,才能看见自己内心的那一汪清泉。
佛说:你有太多的私心杂念。
我低头向地,抬头向佛,躬身自省。
佛说:私心杂念是去不掉的。
我一头水雾,仍然不能理解。
佛说:你的意志不够坚强,心志不能专一,生活没有目标,总是任由时光过尽,最后却一无所成。
我观心知问,不禁冷汗满身。
我问佛:我该怎么办?
佛说:千灯万盏,不如心灯一盏。
我接着又问佛:心灯是什么?
佛说:心灯在你心中。
佛说:快悟了吧!该当头一棒喝!我既是佛,佛既是我!我悟我道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