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【分享★快乐】圈主博客

感谢上苍我所拥有的…感谢上苍我所没有的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热爱祖国.热爱生活.兴趣爱好广泛的80后小女子~《宝贝梦:【分享★快乐】圈主...网易亿万顶级博客...博客好友38000...总访问量21亿...均占网易亿万博客前二名之列》。欢迎朋友...

⒁ 为君十赋鹧鸪天  

2013-10-27 12:25:57|  分类: 【诗词韵律】宝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⒁ 为君十赋鹧鸪天

纪念结婚十五年,为君首赋鹧鸪天。尘缘似梦夫常望,往事如烟妻总言。
思旧景,叹今颜,风风雨雨手仍牵。残妆远去无踪影,谱我真情留雅篇。

谱我真情留雅篇,为君还赋鹧鸪天。同出故里虽同路,偶遇他乡却偶然。
晨关注,晚询安,平平淡淡也缠绵。花前月下芙蓉面,留在当初豆蔻年。

留在当初豆蔻年,为君再赋鹧鸪天。同窗三载时时伴,眷侣七年日日牵。
情万万,意千千,但求携手做人贤。今生许下同心语,来世相逢还续缘。

来世相逢还续缘,为君又赋鹧鸪天。佳人眼里春风醉,才子心头芳草芊。
循织女,问婵娟,相思段段夜空传。情牵往事常回首,放眼明天梦一般。

放眼明天梦一般,为君五赋鹧鸪天。寒冬腊月寒风吼,瑞气盈门瑞雪旋。
题喜字,写婚联,结为伉俪众人欢。如得至宝双亲笑,相敬如宾求两全。

相敬如宾求两全,为君六赋鹧鸪天。小家有限情如海,大爱无边能胜天。
拂绿柳,醉红莲,蹉跎岁月展额前。虽说盛夏风光好,我道严冬梅更鲜。

我道严冬梅更鲜,为君七赋鹧鸪天。总将快乐同他享,又把忧愁与我担。
人在后,事争先,相濡以沫比神仙。山盟海誓出心底,结发夫妻苦也甘。

结发夫妻苦也甘,为君八赋鹧鸪天。清贫相守情依旧,富贵难寻梦总酣。
同起步,共扬帆,双飞双宿影无单。年年岁岁人长久,心有灵犀彩凤翩。

心有灵犀彩凤翩,为君九赋鹧鸪天。风霜雨雪人人讲,春夏秋冬事事观。
游沧海,渡桑田,夫妻互助过难关。迎来爱女膝前唤,冰雪聪明美梦圆。

冰雪聪明美梦圆,为君十赋鹧鸪天。双亲康健佛前拜,众友平安字里填。
星点点,月弯弯,我心依旧伴他还。轻词写下曾经路,纪念结婚十五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